不梦生

送你霹上天

深夜暴起发言

暴怒发言,不接受反驳,洗粉
真情实感讨厌ftxy,准确来说发自内心厌恶jft,厌恶到今天新剧恨不得拉进度条(实际上也的确拉了,他对龙崽那段话令我无比反胃)
对我们先来说说这个龙崽哦
帝龙胤这名字和龙崽单纯好骗还拖延症的个性根本不是一个画风吧。
jft对龙崽说,你不是我,帝龙胤是帝龙胤。
虽然剧里拼命解释了一大堆龙崽的来历,但简单来说他也是个血元造生的克隆人,和jft的身份关系等同于天地的关系。就龙崽退场时的自白而言,他对jft的感情虽不如天地之间那么深厚,但也十分复杂,向往与嫉妒并存。
然后jft慷慨激昂地对他说,你变成我就再也没有你了!你要成为你自己!
我们再强调一下一个前提,龙崽非常,单纯。
为了找寻自我,他二话不说就把眼睛挖了还给jft了,并为了儒门给予他的一点善意而返回鬼狱阻止鬼后并死于鬼狱。
我没说jft不是出自好意,他的确是个正道栋梁。
正道•扫把星•栋梁。


让我们再从头捋。
玉箫的死
理智上来说,那时候ftxy都还年轻,难免冲动,最后导致不可挽回的恶果是注定;情感上来说,我对jft冲动害死玉箫十分意难平,这点有争议且和后来情绪叠加有关,我推到后面说。
而表面上jft对玉箫的死耿耿于怀郁郁寡欢,但他真的反思过自己为何会害死玉箫吗?这能完全归咎于是年少冲动吗?
不是,真正的原因是他的自大和个人英雄主义。他以为自己可以保护好玉箫和离经,也以为自己可以用武力斩尽天下邪佞。结果呢,简单的调虎离山之计就葬送了玉箫。
而jft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才是他最大的症结,于是他自仙魔出场,仍是这种心态。保护欲和个人英雄主义容易吸粉。他并不用在意他要保护的人是不是真的需要这种保护,只要满足自己的私心就够了。于是迷妹们尖叫着好帅,cp脑尖叫着啊他又保护住了逍遥/离经/xxx,背后的有心人只会一声呵呵。
哦,说白了就是仙魔大家都有脑子,就jft没有。

地冥的生与死
地冥的出现是因为玄尊舍不得自己的宝贝儿子受罪而造出来的替代品,并且要不是玉逍遥心性已定难以塑造,遭罪的就会是逍遥了。
那么作为既得利益者的jft,凭什么他大义凛然的几句我会为我父亲的罪孽负责,我会和你一起承担就仿佛他无比神圣?追根究底,他了解过什么承受过什么?玉箫的死?小师妹的死最痛的人甚至都不是他而是逍遥。玄尊的死?但凡他对逍遥有所信任,就应该明白杀死玄尊必然不会是逍遥本人的意愿。
他这辈子什么苦都没吃过,什么挫折都没承受过。即使说着要与地冥共同承担玄尊的罪孽,但实际上他什么都没做过,嘴皮子倒是利索,隔三差五来膈应一番地冥老师。他永远身处高位,是活得恣意的天之骄子。这样的人摆出愿意承担的姿态,并不能让人觉得这是勇气和胸怀。絮老师说得好,这换个女性角色来试试?被骂成白莲花婊都是好听。
有的是人说地冥恶事做尽,jft能同情他都是给脸。然而这种怜悯就是对地冥老师最大的侮辱,他奋斗一生的任务纵使满是血腥,也不需要完全jft来肯定或者否定。当jft口口声声叫他兄弟的时候,当jft圣母发作打破地冥的全部幻想的时候,当jft否定他一生的血泪付出轻易发表会接纳他的言论的时候,我发自内心地作呕。
他高高在上,根本不了解人心。

天迹的生与死
天迹在斩魔录的退场,所有人都把非常君骂得狗血淋头,认为是他导致了ftxy的悲剧。
那我们来思考一下天迹为什么会选择和非常君前往天宙之间,为此特意支开jft。
因为jft拿着牵扯仙魔两档核心问题的最关键的情报,却延宕了整整一档都不肯告诉他。
核心问题自然是玄尊之死,而jft早就有了答案。对于这个答案,地冥也有,地冥也不说,因为在地冥的意识里,玄尊还活着,所以这个核心问题于他而言并不那么重要。
而jft为什么不肯告诉天迹真相呢?
因为他觉得现在这个样子的玉逍遥就很好,逍遥自在,无忧无虑,他不应该背负沉重的弑师之罪,他一定会【承受不了】。
jft你凭什么就认定天迹承受不了呢?因为你自己在玉箫死后受了莫大打击再也无力快活自在,于是坚持要维护玉逍遥的这份少年心性。但是玉逍遥早已经不仅仅是玉逍遥,他是天迹神毓逍遥,立身云巅仙道第一人,他需要你这点可怜又自私的保护吗?
这个重要情报的隐瞒,天迹不是不知道,但他始终太过迁就jft。而他的退让最终导致了自己的败亡。在缺少这个情报的条件下,jft甚至屡次出手压制他体内异状,让他更加无法正确评估自己的状态,等同于在他的身上安放了一枚定时炸弹,不知道何时就会受到影响。
同时得知自己杀害恩师会导致的巨大的心理震动也是不稳定因素。事实证明,天迹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在天宙之间得知玄尊之死的真相后,他甚至仍然继续调查血闇之力的去向,并没有jft预想之中的失志甚至畏罪自杀。但毫无疑问,这的确对他产生了影响,才会在心神不宁时乍见非常君头颅而中计。
在之前与地冥一起对抗鸑变伽罗和闇影时,鸑变伽罗曾说过,天迹你败在对自己一无所知。
一语成谶。

ftxy
我被天迹的斩魔录退场的ftxy恶心到了。
一旦牵扯上捆绑式cp销售,就很难保持住两个角色的光芒不互相影响。ftxy就是互相影响得太严重的典型,为了维持jft的端庄高冷形象互动又要能吸引粉丝,搞笑役就只能由天迹来负责。毫不客气地说,他的格局被这个cp限制了,从他斩魔录这个腻歪又拖沓的退场就看得一清二楚。
他死在无畏无惧与越骄子同归于尽从仙脚坠下的那一刻是最合适的。
不过既然太平说,整个退场都可能是jft的幻想,那我就把天迹摘出去,只恶心一个jft好了。

玉箫与离经
我以前也是个ftxy吹。
直到儒门公审离经,jft跑出来喊,离经是我和我小师妹的非婚生子。
你们看到同样站在现场的天迹的脸色了吗?难看得在和一页书离开的时候正眼都没再看过一眼jft。
从此再审视jft,才发现这个人是如此的一言难尽。
在儒门公审以前的回忆篇里,玉箫与jft的感情几乎没有超出同门以外。我不否认玉箫是真心喜欢jft的,但jft真的喜欢玉箫吗?有没有人注意过,努力深化jft与玉箫感情的回忆篇都在公审之后?甚至在天迹退场也刻意加上天迹说没来得及给他们做证婚人这种话。
那是编剧在往回拉jft的形象,拼命地喊,他们有感情!真的有!
滚。
jft的圣人形象脏了就是脏了,再怎么往回拉也抹不掉这个污点。退一万步讲,就算两人有感情,那是你可以随便把脏水泼在已死之人身上的理由吗?玉箫与你清清白白,凭什么,而且你怎么敢,在她的兄长面前,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面不改色地说你与她未婚生子?
你怎么让恢复记忆的离经接受你这样说他的玉姐姐?
jft你是不是压根儿没有脑回路,掀开脑壳里面无比光滑散发着圣母的光芒??
对待离经,jft的行为和对待天迹是一样的,一个字,瞒。
要是说天迹的真相尚且事关重大,那么离经的身世究竟有什么好瞒的我始终不能理解。
他是儒门主事,干练精明的掌舵者,他会接受不了自己的身世吗?甚至在他都已经大致确定只差一个点头的时候,jft仍然选择瞒。这一瞒,就瞒出了一场儒门公审。
jft这个人说好听了是保护欲过剩,说白了就是他根本不信任身边的亲友。口口声声说自己相信,实际根本不相信他们的能力。

非常君
玄黄三乘,黑白灰都凑齐了,觉君就是那个黑。
他的确罪大恶极,我吹爆他至死不悔的恶,但这不是重点。与jft有关的是人鬼之子这个身份。
觉君和地冥老师,在jft的问题上其实应该非常有共同语言。
同样是人鬼之子/玄尊之子,凭什么他是天选的宠儿,而我连抬头见光的资格都没有?
贯穿仙魔两档的【血脉】这个话题,是最根深蒂固的阶级论。玄尊和jft占据了统治阶级的位置,自认自己在向苍生施恩,狂妄自大地操纵他人生命。玄尊更严重一些,还教歪了地人;而jft学不来他爹的深谋远虑,他只会狂妄自大地认为一切都可以靠他的武力值庇护(如隐瞒逍遥并自认可以一直保护他),也傲慢地认为自己只要放低姿态,就可以与地人所受过的苦难共情。
觉君和地冥:呸,滚。
觉君比地冥老师还要励志。他最早的确也如地冥一般乖巧听话,努力修炼,但玄尊始终不肯承认他的地位,使他终于萌生了不满和怨恨。血脉到底有什么重要的?jft不也是人鬼之子?凭什么他就不能是人之最?
宿命一说,固然令人觉得天道茫茫,肃然起敬,但也压抑得人窒息,仿佛这一生早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无可反抗。
jft站在天上疑惑,你既然没有人之最的命,就做个江湖游仙不好吗?
被踩进地里的觉君抹抹脸爬起来,你的命好,身价千万的仙二代,不在儒门好好工作的话就必须回家继承仙道第一上市公司。但你凭什么就认为我就没有资格奋斗和竞争,就活该做个不上不下的辅助,看着你们这些主角C位出道?
看我不送你C位出殡。


你们看,通篇我哪有过激。
你们不会知道我从今天新剧开始到码这篇字一直都呼吸困难,屡屡错字,因为我知道往后的新剧我又必须周周面对jft了。
尤其他这个新偶,不知道有多少他的粉丝能闭着眼睛瞎吹。
太平你摸着良心说你是不是连逍遥的台词都懒得编了,他今天是来负责给jft和声的吗?
最后,地冥老师死心塌地粉表示,求你们把地冥老师忘了吧,宁可让天迹也忘了都好,别让jft来怀念他,斩魔录有过一次就已经恶心够了。

评论(1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